人因梦想而伟大,而实现梦想必须先学会放下。

Wednesday, November 13, 2013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没有想过的,书看完了我还是哭了。不是因为觉得自己和故事情节有多相像,我人生没有这么多的纠结,我还是很幸运地有爱我的人,还有我爱的人。虽然标题写着书名,但我不评书。想想我有什么资格写书评?也不过是个连词句也不能完整拼凑的看书人。今天,我只想给我逝去了一半的青春写一封信。

有人说,青春是用来挥霍的,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25岁要到了,30岁还会远么?我怀念的那段有点疯狂、也有点荒唐的大学四年。是什么人让我成长了,心里清楚得很。多少的,从当初的有点恨,到长大了,竟然是心存感激那些让自己成长的人。回不去的,何必那么的执着?这不是没有人不懂的道理,可有些回忆勾起了心里还是隐隐的一阵酸楚。我恨自己的多愁善感,也恨自己的冷血无情。到底一颗心要走过了哪些路才能心如止水?有一些你永远得不到的永远都不属于你。太清楚那只能是段美丽的回忆。而谁不知道人总得往前看?但谁又控制得了不去回忆从前?哪怕有些回忆是一段不堪的情节,至少那时候那么执著过。如果那是抹不去的从前,何不让最美好的留在那一刻?至少无怨无悔。

有点恨,脆弱的时候没有那个勇气。想要紧紧地抓着现在所有的一切不放开。但人总不能那么的自私,该放手的还是得放。太多的东西,紧紧捉牢是会痛的。很显然,现在的自己也不知道我在胡说些什么。只是觉得,有些东西放在心里面就够了。该放下的,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放下。或许现在的我有点小脆弱,我承认我有点害怕现在手心的一切只是浮云,我不敢去规划将来。那书看着看着,怎么我都迷茫了?再多个五年,谁还会在我的身边?我到底是在写什么?

最近多多少少有点感触。不再是那个疯狂的大学生,不再有那些酸酸甜甜的回忆。书里的每个细节,也提醒着我那些年的疯狂。而现在走的每一步都是责任,无形的担子别人又怎么看得出来?朋友也不再是想出来就能随时赴约,大家的时间表都排得满满的,太多的时候无奈地在最闲空的时候总找不到一个人一起闲逛,渐渐地觉得无所谓,也不太愿意打扰别人的生活。原来,我总是有点享受孤独。我竟然不愿意接受我们都长大了的这个事实。我一直以为,每一个人都停留在我当初认识的他们,殊不知每一段不同的经历都改变了我们。再一次见面的时候,我们都成为了我们走来的路上雕塑成的那个自己。

依然感谢那些一直对我不离不弃的朋友,对着我这么一个不用心的朋友依然那么热诚。我不是一个会记得节日的生物体,或许我这个坏习惯应该要改一改。其实,我不怎么相信节日真的有那么的重要。可能现在的我不懂。五年后,我会不会看着这篇乱七八糟的文字无奈地笑?笑曾经那个那么无稽的自己?我真的只是刚好有点感触。然后胡乱地想要发泄心中的悲观。但我依然很认真地在想,真正会留在生命里的人,总会留下的,不是么?

三十岁之际,我会不会对我的青春无怨无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