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因梦想而伟大,而实现梦想必须先学会放下。

Monday, July 13, 2009

我怀念的


当我今天再遇见你们的时候……
我觉得我回到了过去


星期六坤中管乐团演奏会
《凌空·音翔》这主题
对我来说,一点都不陌生
因为那是我朋友最爱的“第二个家”
他们的演出
我是没有资格评论
毕竟我对音乐其实一窍不通
在初中学的所谓休止符、全音符
好像没有出现过在我脑海里

我说,最高兴的
是看到好久不见的朋友们
虽然只有几个人
但能够见面已经觉得不容易了
因为大家都很有梦想
因为大家都很有抱负
所以我们个分西东

而当我们坐在那个我们熟悉的走廊
面对着陌生的行政大楼
我觉得我心里少了一点什么
风景不一样了
心境不一样了
我熟悉的六棵松树不再
我们剩下回忆陪伴着我们
从前的记忆一幅又一幅地呈现
在眼前上演

我多庆幸我的回忆中有你们
风虽然不再吹进四合院
曾经的那间课室虽然已经消失无踪
可是我还感觉到我们的声音
在走廊荡漾
多么深刻、多么怀念
朋友们,我又想你们了
很想问每一个人
你们都过得怎样了

可无奈的,总觉得我们好像很远很远……
让我们在梦里相约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