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因梦想而伟大,而实现梦想必须先学会放下。

Tuesday, July 14, 2009

《人鱼朵朵》


有一个女孩
名叫朵朵
他有一个很简单
很简单很简单的故事
要告诉我们
其实
我们很幸福
其实
简单很幸福

可能很多人都看过这部电影了
今天是我第一次看
很简单的剧情
但是不简单的一部电影
故事里有我们熟悉的童话故事
而饰演朵朵的徐若宣
就像童话故事里的公主一样
美得让人心痛

从她得到了一双腿
再失去了一双腿
从没有鞋子
直到拥有数之不尽的美丽鞋子
到最后再失去
那是一种怎么样的心情
他好像用了另一种方式告诉我们
人生本来就是虚无的
失去并不可怕
可怕的是学习如何放下


当面对人生的十字路口
当面对人生的转折
当故事不再像你所习惯地走下去
有否想过
接下来该怎么办?

不要觉得幸福很遥远
不要只看自己的不幸
当我坐在着电脑前
我已经很幸福了
大家都知道幸福其实很简单
但当事情发生时
还有多少个人会记住
手中拥有的财富?

从今天开始
我们来数一数我们拥有的
用十秒的时间忘记失去的

2 comments:

sotong said...

你让我想看这部电影了
^^

我们总是在得与失之间徘徊 不是吗

秋影 said...

对我来说真的很好看
是一部触动心灵的电影
很简单却很窝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