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因梦想而伟大,而实现梦想必须先学会放下。

Saturday, November 28, 2009

MULU tRIp, YEppE!!! (1ST DAY)

人生还是需要仔细记录的。离上一次我写游记大概几个月前,因为很久很久没有旅行了,所以大脑没有在运动。人是需要旅行来提醒自己某一些事情的,一些在旅行上才会惊觉被遗忘很久的事情。比如说,知足。

。。。。。。


这趟的旅程,让我再一次感受到大自然的奥妙、人类的妙小。

。。。。。


这次从美里出发到MULU CAVE,是大考完毕后和班上同学一同去。没有很豪华、没有很奢侈,很适合我的一趟旅程。又一次与大自然的约会,我觉得一年前的我回来了。满心欢喜~



我们两天一夜的行程,十三个人,住在长屋。其实也不算是长屋,就是高脚屋式、然后一间一间房、长长的住宿。那里早上没有电,只有晚上六点至午夜十二点才会有电流供应。我觉得这样其实很不错,可以维护大自然、享受原始的生活。可能有的人第一天的时候不怎么高兴,觉得付了钱却没有电流供应是不应该的。但是请仔细想想,我们在一个大自然的怀抱,物质的享受真的那么重要么?用心去听,周围的事物都有生命。或许你听不见,但请你们是这去感受大自然留给我们的东西,这一份礼物很珍贵。

放下行李,我们集合乘搭一辆没有车牌号码的货车到我们的目的地去——MULU CAVE。这个地方的车都很可爱,没有车牌~

。。。。。。


简略介绍MULU CAVE,其实是一个位于汶莱下方的钟乳石洞,但却属于马来西亚境内。进入这国家公园无论如何都须要相关专业领队及申请通行准证放可进入。进入洞前要穿越一段森林,走一段很长很长的路。走的路上有很多奇怪又有趣的昆虫,沿路身旁是比我们还要老上好几倍的大树。大概走了一个小时,我们到达了离洞口差不多两、三百米的休息站。我们分别会进入两个洞口,LANGS CAVE DEER CAVE

LANGS CAVE100m长。只有大概一间房间的高度。小小的一个钟乳石洞。取名LANGS CAVE是因为被一个名为LANGS的人所发现。每一个钟乳石洞都有一个规矩——决对不能用手去触摸钟乳石,因为这样会导致洁白的钟乳石变成黑色。再说,一个石柱的形成是要用上好几百或好几千年才能完成的。可能我们一个小小的动作,就足以破坏这一份大自然留下来的礼物了。

。。。。。


LANGS CAVE出来后我们就走向DEER CAVE的方向,去探望一位历史人物——林肯。

这是世界上最长的钟乳石洞通道,有12种以上的蝙蝠在里面。其中有一种叫做NAKED BAT,我觉得这个名字很可爱,问了领队,领队告诉我说因为这种蝙蝠身上没有什么毛发而命名的。洞里也有很多小女生非常不喜欢的——蝙蝠大便。如果你认为你绝对是个娇滴滴的人,去MULU玩是最好三思。

走完两个洞之后,我们做在休息站等待蝙蝠出洞觅食。这个时候,我觉得等待是痛苦的。等了大约三十分钟,终于有一群一群的蝙蝠排成条状出洞。开始时我都不知道那是燕子还是蝙蝠…

。。。。。。

这就是蝙蝠出洞时的声音了。

(视频迟点再放上来 ^^)

。。。。。。


洞里探险、观赏蝙蝠后,又是时候沿着来时的路离开了。这时,老天偏偏下起雨来了。所以我们回起点的一个小时感觉特别漫长。不断被雨水打在身上,脚步越走越快,到没有发觉原来我们走了这么远来到洞口,因为去的时候是边观赏边走的,感觉很愉快。导游告诉我们,其实我们已经很幸运了。因为是雨季,很多游客都无缘看见蝙蝠出洞,而且整天下来都下雨。这么比较起来,我们的旅途是方便也轻松许多的。

。。。。。


从“雨林”逃出来过后,就出现了一群的热带企鹅~~

。。。。。。。。


回到chalet,吃了晚餐后,我们为了满足我们小小的好奇心付了RM5坐小艇到对岸和的高级酒店玩闹去。开艇的还吓我们说那河有鳄鱼,假的。到了那里,其实也没有很特别的酒店,就是比我们住的高级,有吧台、有纪念品店。我还买了个手链~小开心~

。。。。。。。。


就这样我们翻山越岭了一天,晚上十一点就疲惫地休息去了。


1 comment:

lfsmaxwell said...

羡慕,我媽去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