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因梦想而伟大,而实现梦想必须先学会放下。

Thursday, December 31, 2009

我想要写而已


最近比较颓废,大学放假就是在家里当米虫。还有两个月的时间我竟然在挣扎到底该不该打工好。爷爷现在的这个样子,看了让人心疼。有时候看到他真的会有点不耐烦,我知道这样子很不好。我也在检讨自己、提醒自己如果有一天父母变成这个样子了不可以这样。人生真的是很无常,健健康康的爷爷说中风就这样子倒了下去。就发生在一个早上的时间而已。除了无奈还是无奈,人生,变幻莫测。

刚刚在翻阅从前写的一些散文和诗歌,原来我曾经那么青涩。一本一本、一页一页、一行又一行的字。读在心理,有少少的无奈、少少的喜悦、少少的不可思议。才惊觉过去式的那个我,那么喜欢文字。也原来我在文字里面找到了这么个自我。怀念的高中生活,都过去了。一起精彩过的,真的很精彩。

那天的高中同学聚会,有一点的觉得大家都变了。变得怎么样,说不出口。毕竟,大家的生活圈子都不一样了。怀念的,让它锁在从前就好了。回想的时候还是那么的新鲜。生活圈子多了以后,我们都不能不认老了。还是那两个字,无奈。

仔细记录的生活真好。精彩的20072008有着一字一句的记录。2009的自己,不知道为什么总是想不起来自己做过了一些什么事。太多?太少?还是没有太遥远?人总是要在遗忘后再寻回才觉得那种滋味特别地动人。两个字,犯贱。2009年的记忆,我选择性失忆。记得我想要记得的,忘记我想要忘记的。其实我已经不记得我到底想要忘记什么了。有时候觉得这种迟钝是好的,这样子人会比较快乐很多。只要不提起,事情就会慢慢地过去,然后我可以淡淡地忘却该忘记的事情。

是老天爷安排了没有记录的一年吧?原来他都知道。

吉隆坡这个城市会给人莫名的压迫感。无形的,让人觉得很累。好想要躲在没有人的地方好好地看一本书,没有日夜、没有时间……

1 comment:

lfsmaxwell said...

聼你這麽說我也有這份感覺。
中學時期的文字,真的很不一樣。
吸引了我...
有點感傷...

我看起來也很頽廢下。
沒有進步,動力不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