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因梦想而伟大,而实现梦想必须先学会放下。

Tuesday, September 15, 2009

《多一点,多一点》

喜欢一个人的时候,我们总是好想好想改变他。

  他是个不细心的人,于是我们提醒他,平安夜要去吃烛光晚餐,而且还要为我预备一份圣诞礼物;除夕夜,当然也要过二人世界。

  我不开心的时候,他会放下他的硬朗,做些事情来哄我。

  别忘了每天给我电话。

  假使他抽烟,我们用身体来逼他就范:"抽烟就不要碰我。"

  他喜欢跟猪朋狗友来往,我们也企图逼他和那些人疏远。

  他吊儿郎当吗?我们三番四次用眼泪去感动他,让他觉得自己是个罪人。

  他常常不愿回家吗?我们就天天晚上坐在客厅里等他回来,希望他改变。

  我们知道改变一个人是不对的,而且也是妄想,然而,我们好像身不由己,愈喜欢一个人,就愈想改变他。

  想改变一个人,也许是缺乏安全感吧?只要能够改变一个男人,女人就觉得自己好像拥有他多一点。我们当然想再多一点。

  男人在第一次抚摸一个女人的时候,不也是贪婪地要求她再给他多一点,多一点吗?


张小娴

--------------------------------这是分割线---------------------------------

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很喜欢张小娴的作品。他说出了很多男人女人都不愿意接受的事实。

改变一个人是不对的。那为了一个人而改变呢?是对还是错?张小娴没有说,所以我不知道。为了一个人而改变,有时候是幸福的,有时候是痛苦的。可是我们都知道这是不对的。可是我们还是犯下了同样的错。千万不要让别人太相信你,一但有少少差错,那会让相信你的那个人失望。然后自己觉得自己很没有用,尤其当你在意的时候。

附加:我很喜欢这篇,够绝!

1 comment:

lfsmaxwell said...

很有意思。
寫實且細膩。